白鲸

可爱如猪

傅恒——一个令人心疼的傻男人

今天被剧情虐到忍不住想说说富察傅恒这个人物。
相信因为颜值,许多人第一眼就对傅恒有了好感,爱美之心人皆有之,我也是因为傅恒长得好看才开始喜欢的。
但是抛掉外在原因,首先傅恒是个绝对的正人君子,这点所有人都有目共睹。生在皇亲贵胄的贵族家庭,姐姐是最受皇帝宠爱的皇后,父亲是察哈尔总管,本身又深受皇帝器重,实在是太容易养成像弘昼那种性子的败类了,可是傅恒完全没有。一开始我想富察家的孩子是不是都是这样,比如富察容音也是位难得的贤后,可再看看傅谦,同样生在富察家,居然对兄长的妻子心存幻想,还背着兄长偷情,这要是换作傅恒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。
接着就是傅恒的痴情了。相信以他的身份地位,定是遇到过不少美丽又有才华的优秀女子,记得纯妃还说过,他给傅恒推荐的都是整个京城中数一数二的漂亮女子,可他一个也没看上,却独独着了璎珞的道道,从此一往情深。
而真正打动人心的也正是他对璎珞的情。不是指那些日常间的甜甜蜜蜜的事,也不是山盟海誓的情话,那些东西只要是个男人都能做到,甚至有些油嘴滑舌的男人讨好起女人来不比傅恒来得差。
但是傅恒不同,他是白纸一张,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,甚至会对璎珞的亲近羞得落荒而逃,也会为了讨不到一只香囊而生气闹脾气。但是只要璎珞遇到危险,他永远第一个来到她的身边,只要是威胁到璎珞人和事他都会想尽办法排除和解决。
璎珞要为姐姐报仇,傅恒却想尽办法的阻挠,完全是因为他深知弘昼在皇上心中的地位,就连他富察傅恒都不能怠慢他。可是当他听说弘昼妄想勾引璎珞,在被璎珞惩罚后想要杀了她的时候,这个护妻狂魔还是会怒到掐着他的脖子威胁他不许对璎珞出手。
好多人都在怪傅恒,认为他不了解璎珞才会答应娶尔晴,还骂他活该。可是当时的状况是璎珞下狱,皇上存有私心,说了要因此事砍她脑袋,而唯一能救璎珞的皇后正陷入昏迷,不知何日才能清醒,再加上尔晴蓄意的引诱,傅恒首先想到的是救心爱的姑娘又有什么错?说他不了解璎珞,他可是看着璎珞一步步为她姐姐复仇的,也知道璎珞手上到底沾了多少人的血,他如何会不清楚璎珞的个性?因此其实是他为了璎珞对性命而果断放弃了自己的终生幸福才对。
还有人说璎珞会为了爱情放弃生命,而傅恒却做不到。但是傅恒也说过,他只要她平安,哪怕她恨他怨他。
看了今天的剧情忍不住为傅恒落泪,为了找回弄丢的姑娘,他跑去金川拼了三年赢得了一纸捷报,风尘仆仆的回京,见过父母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寻他心心念念的人儿,喜塔腊氏有一句话也正是我想说的话,三年了,都三年了他竟然还把她放在心尖上呢。可造化弄人,一切早已物是人非。
璎珞虽然也爱着傅恒,可是能看出她的心比傅恒狠多了,她可以为了自己的目的去斩断情丝,可以为了报仇去勾/引一个根本不爱的男人上/床。可这些傅恒都做不到,他可以毫不留情的斩下千军万马的首级,却无法将这段根本没有未来和希望的感情放下,所以注定了虐的是傅恒。
剧情的最后傅恒哭着说他后悔,说他难受,说嫉妒像毒蛇一样啃噬着他的心脏。其实他的这种感受很多人都有过体会,袁春望有过,于是袁春望决定要报复璎珞;纯妃有过,于是纯妃决定杀了容音。如今这般难受的滋味傅恒也尝到了,于是他决定一生守着璎珞。
这个让人心疼的傻瓜,只希望他来生能得偿所愿,和他心爱的姑娘一生一世一双人!

评论(11)

热度(146)